枫糖

【藕饼】两个三岁小孩的喜欢

剧透慎入

其实并不知道这对CP叫啥

后续:

【藕饼】性教育要从娃娃抓起

【藕饼】开窍要在出柜前 (上

两个三岁小孩的喜欢

  

  和人在一个空间里独处这件事刚开始让敖丙哪哪儿都不适应,但踢了三天的毽子后,他就习惯了。不知道该说他接受能力强还是该说足够认命,再或者是他真的挺喜欢哪吒这个朋友,总之的总之,他安安心心地待在这儿,和哪吒一起等一具能盛放灵魂的躯体。

  唯一不够安心的是龙宫的事。

  从根本上来说,敖丙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,哪怕重来个十回他也这么选,但结果上来说,自己确实算断送了龙宫的殷殷期望。

  于是他一边觉得没错一边又觉得错得厉害,两相矛盾最后便归因于是自己做得不够好,人死了,万龙甲碎了,师父走了,父亲和族人也无法相见,实在称得上是一事无成。

  敖丙越想越愁,就一个人悄悄躲到角落想心事。

  然而哪吒从出生起就被众人疏远,爹娘忙于斩妖除魔,虽然爱他但到底陪伴不够,导致哪吒的孤独症异常严重,现在得了敖丙一个朋友简直开心到不行,一时见不到敖丙就满世界找。这地方只有他们两人,说大不大,没什么遮挡,哪吒左转右转就看到一个抱膝而坐的阴沉小白龙。

  “你在这儿干嘛呢!”

  哪吒学他坐着,把头快伸到他鼻子尖。

  敖丙依旧愁眉不展:“想之后的事。”

  哪吒再怎么霸道张狂,此时也看出他心情不佳,抓了抓头上的发揪,不知道该怎么安慰,略想了下,便从怀里掏出毽子:“要玩吗?”

  敖丙无奈道:“我现在没有心情玩,一会儿再陪你。”

  哪吒心说我看你伤心自己也跟着难受,比你更加没心情踢毽子,明明是我顾及你,怎么变成缠着你陪我了。

  他一辈子没安慰过人,甚至软话都没说过几句,此时词到用时方恨少,立刻憋得半死。

  敖丙看他脸色不佳,以为真心想玩,只好道:“毽子拿来。”

  哪吒摇头:“我不想玩。”

  他把毽子放到一边,那毽子是俩人合做的,冰做底、火焰做羽毛,红蓝相间,踢起来比凡间的毽子结实多了,但冰火不好结合,俩人尝试很久才做出来这么一个。

  敖丙脾气好,继续问:“那你想玩什么?”

  “我想你把心事告诉我听。”

  哪吒趴在他腿上,拿大眼睛抬头看他,俩人虽然同龄,但一个看起来十五六一个看起来五六,站在一起仿佛忘年交,敖丙拿手碰了碰他脖子上的乾坤圈,觉得自己的心事也没什么不可说的,就一五一十把龙族的苦衷和自己的行为与哪吒说了一遍。

  他越说越愁:“现在我没了肉身,还闹成这样,封神榜是进不去了,不知道族人该怎么办?”

  旁边忽然传来一声巨响,把敖丙吓得一惊,一回头就看到少年体态的哪吒若无其事地将火尖枪收了回去,乾坤圈带在手腕,浑身像烧着火焰,嚣张地立在天地间,地上一块巨大裂缝,所幸这个空间不怕砸,只一会儿就复原了。

  “看来天庭是个傻逼,”哪吒认真说,“不过你也不是很聪明。”

  两句话放在一起,敖丙总觉得是在骂自己,他刚要回嘴就听到哪吒又说:“所以你是不是后悔救我啦?”

  敖丙扭头急道:“我绝非此意!”

  见哪吒笑嘻嘻看他,才知道对方是开玩笑,但对于“不聪明”这事还是要反驳的:“你救我一命,我又怎么会不救你?”

  哪吒皱眉:“我救你一命,许的心愿是你去我生辰宴一趟,你既然去了,就不欠我了。”

  敖丙一愣,他也是随口一说,当时情急之下,哪儿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思,真想出个结论来再行动对方早凉了,现在回忆也回忆不出当时的心情,便想了个大概:“你是我朋友,我当然会去救你。”

  哪吒眉头皱成疙瘩,平时听见他说朋友就开心,但此时却不知为何,懒懒地“嗯”了声就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,他向来随心所欲,换话题也异常生硬。

  “那回头得了身体的话,你要怎么做?”

  “还不知道……”

  “喂!你不是还纠结妖和人的傻问题吧!”

  “当然不是!只不过……”敖丙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,他师父那句“妖人之别,永远是人心里的一座大山”沉甸甸地埋在他的心里,在他看来,师父无论能力还是性格都比那个太乙真人靠谱很多,除了口吃外别无毛病,但十二金仙的候选人却从未考虑过他,那由元始天尊他们编纂的封神榜是否也将如此看出身呢?

  毕竟妖即使得到一座王宫也是一座囚笼。

  哪吒一把掐住他的脸,敖丙猝不及防,只睁大了眼看对方,表情茫然又好捏,哪吒觉得这样的他尤其可爱,便又笑起来:“不就是封神榜吗?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咱俩一起进!进去后就把你的爹,你的族人一起救出来!”

  “可是下面还有很多海兽……”

  哪吒淡然道:“那就杀。”

  敖丙瞪大眼,只听哪吒又继续说:“抓了却只能压着就是没能耐,向善的看心情留条命,作恶的直接杀了,还留着占地方?收拾完,你们就爱去哪儿去哪儿。”

  他眼睛金红,因为冷反而更显得热,火焰上的薄刃一样,好像什么都不放在眼里,又充满戾气,是天生的杀神。

  敖丙被震得无法言语,哪吒以为他在想之后的事,忙补充道:“你不行!你得陪我踢毽子!”想了想又说,“不踢毽子也行,我们去其他地方玩。”

  他“玩”字刚出口,那股子杀气立马消失得无影无踪,敖丙挥开他的手,内心仍震动不已,自怜自艾的哀愁立马去了大半,他深知自己的性格缺点,总爱为其他人想又总爱钻牛角尖,最关键的事却老是看不清,做事便犹犹豫豫,不够心软也不够狠心。

  哪吒似乎天生该与他相见,俩人的性格只有见到彼此才能得以完美平衡。

  敖丙托着下巴道:“你本该是灵珠,如果魔珠是我灵珠是你,恐怕结果都大不一样了。”

  哪吒断然否决:“别!我可不愿意是你的性子!”

  敖丙被噎了下,内心非常想与这位好友打上一架,又听哪吒说:“不过,我喜欢你的性子。”

  他愕然回头,哪吒正认真看他:“爹娘如果生个灵珠转世的孩子肯定要安稳很多,但那就和我没关系了,而你是魔珠,也肯定不是这样——也不会是我这样,可能我俩根本就不是朋友,所以现在就挺好的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我喜欢你这样,换个人我也不喜欢了。”

  “哪吒……”

  “喂!别被小爷感动哭啊!我可受不了这个!”

  “谁会哭啊!”

  敖丙难得符合年龄地小发了下脾气,他有些回不过神,从小他就被教导是灵珠转世,必须努力成为救世主,成为神,然后将全族救出来,没有人对他说过“喜欢”两个字,师父更是不苟言笑,族人对他的态度就仿佛那一颗颗鳞片组成的护甲,带着血带着疼,重重落在他身上,连个缝隙都不留,保护他,期盼他,但不爱他,父王爱他,但他比自己负担得还要多,已经倦于说情。这还是第一次,有人坦言喜欢他。

  这个人还是自己喜欢的哪吒。

  哪吒等他回话,半天没有回,瞬间有点没劲,但他也不知道自己想从敖丙这里得到什么回复。

  俩人默默无言,毽子的火焰就在中间晃啊晃。

  良久,哪吒终于想到自己不爽的事了:“你说救我是因为我是朋友?”

  敖丙点头:“嗯。”

  “等我们出去后能结交更多的朋友吧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那你我就不是唯一的朋友了,你会为了每个朋友去死吗?”

  敖丙被他逗笑了,但对方表情严肃,于是这个笑就笑了一半,若隐若现地挂在脸上,他回答:“我可没那么多命,就算我有其他朋友,你也是唯一的。”

  “唯一的什么?”

  “至交好友?。”

  谁知哪吒又摇头:“如果我们一辈子只有彼此成为至交,那不是也挺惨的?”

  敖丙哑口无言,不知对方何意,便茫然地看他:“那该是什么?”

  哪吒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心烦意乱,只觉得俩人必须有个朋友之上的名字在,却不知道那是什么——没人教过他。

  于是他耍赖:“我只有三岁,我怎么知道。”

  敖丙无语:“我不也是?”

  俩人面面相觑,对于感情方面都只知道俩男生能成为朋友,再深一层的就想不清楚了,决心下次出去问问太乙真人,看还能有什么是唯一的好定义对方。

  哪吒站起身,把毽子踢到敖丙怀里:“现在来玩吗?”

 

END

评论(40)

热度(327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