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糖

【马场林】一猫顶十鹅

当我知道林原名是林猫梅后就没控制住自己(

喵化文


一猫顶十鹅

 

  “通知:据广大群众反映,有杀手竟养鹅为宠物,此鹅敌我不分战斗力高强,更有甚者还养了猫,此猫更是出手见血罪大恶极,望主人为自身考虑也为宠物考虑,自觉栓绳遛鹅遛猫。另:本网站非常支持线下PK,拒绝网上喷脏,文明社会人人有责,让我们为绿色网络环境贡献一份力量!”

 

  马场没有吐槽的心思,苦笑着看向正在自己膝盖上熟睡的浅金色猫崽,轻轻一捏肉垫,猫的指甲就瞬间弹出,顶端还有一丁点血迹。

  他压低上身,贴在猫的耳朵小声说:“我是挺想把你栓上的。”

  自从林变成猫后,马场的客户就没一个不负伤而逃,生意一落千丈不说,连杀手都快和他结了仇。如果是林本身他早就生气了,但这猫太小太轻,仿佛动一下就会被拧断,马场很少和这种纤细的生物接触,连骂都不敢太大声,现在也只有静静坐着,托着下巴等林醒来。

  睡眠也是林最烦恼的事,温度高一点他就开始犯困,不知道是不是受猫的大脑结构影响,他的梦也难受得要死,又是光又是火,往往要跑很久被一个人抱进怀里才能挣扎醒来,这次他跑得短,那人从远处找来,所以只受了一点苦。

  林睁开眼正看到眼神柔和的马场,一时间竟没分清梦境和现实。

  “林,我们谈谈。”

  “有话就说。”

  林打了个呵欠,懒洋洋地跳到马场面前的桌子上,四爪在键盘上乱跑,屏幕上瞬间一串乱码,把马场正在聊的客户弄得一头雾水,过了一会儿客户恍然大悟:“养猫了吧?”,接着絮絮叨叨养猫的十个好处,最后兴致勃勃,“哪天我去你那儿看看!”

  林哼了一声,依次敲键盘:“敢来看我就挠死你。”

  “?”

  必须得谈了,不谈不行,马场觉得情况已经迫在眉睫。

  “林,你不能再抓人了,”他严肃扯谎,“我在杀手网站上看到关于你的追杀悬赏。”

  林怒道:“你以为我愿意吗!谁让他们看到我就乱摸乱抱的!不过你们博多人这么无聊?派的谁?”

  “呃……鹅,对,派的鹅。”

  林被马场哄小孩的态度震惊了,他愤怒地一甩尾巴,指甲已从肉垫里探出。马场眼疾手快地捏住了他已经够到脸上的两只爪子,叹口气:“我说的是真的,其他不说,至少你得剪剪指甲。”

  林不屑地回应:“谁家猫剪指甲?”

  “有家的猫都剪指甲,不然你以为猫用指甲刀都是卖给谁的?”

  林:“真、真的?”

  马场默默给他看网购销量。

  林沉默了一会儿,妥协了:“行,不过你要给我买这个。”

  马场顺着他的爪子看,看到一身公主裙样式的宠物衣服:“……”

 

  被剪了指甲后,林又开始打呵欠,他嗓子细,呵欠和喘气差不多,就连宠物衣服都是迷迷糊糊让马场给套上去的。

  “我要出门见客户,你去不去?”

  马场摸着他的脑袋。

  林懒洋洋地翻过身:“不去不去,在人类的猫咪狂热症没治愈前,我选择睡觉。”

  马场一笑:“那你怕是要睡到地老天荒了。”

  “我倒是挺喜欢狗的。”

  “你这是异性相吸,”马场慢悠悠地说,在林没反应过来是在嘲笑他的猫性格前先替他整了整头上的蝴蝶结,“一会儿我就回来,饿了桌子上有吃的。”

  “滚吧猫党。”

  马场笑了起来,又在他头上乱揉,言语间颇为意味深长:“我可不是猫党。”

 

  重松从怀里掏出了一叠照片,看起来又是有人死因不明,马松一边看那些血肉模糊的尸体一边搅着咖啡,空气里飘着厚重的香气。

  “你有点心不在焉。”

  马场“嗯”了声:“你看出来了?不过没事,这种程度还不影响工作。”

  对方颇为八卦地打探:“因为小女友的事?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重松大为惊奇:“你竟然没反驳这个称呼!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你……你应该知道我这次没开玩笑吧。”

  马场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,没什么复杂情绪,单纯是轻飘飘的愉快:“知道,所以我没反驳嘛。”

  重松啧啧称奇,把马场来回打量了两圈,仿佛第一次见到这个人又仿佛是为浪子感到欣慰的母亲——马场被他看得一身鸡皮疙瘩:“不得了不得了,那个男生还真的不得了,我以为你都看破红尘打算孤独终老了。”

  “也不是,”不知不觉,马场也放下了案情,他拿勺子磕了磕茶杯,“我可一直都没有孤独终老的想法,只不过原来玩得太厉害,觉得感情没什么意思。”

  “现在有意思?”

  “感情没意思,但人有意思,跟这人有关的感情就有意思了。”

  重松“哇”了一声,距离第一次见林可没多久,没想到好友动心那么快,真是不得了——他架起胳膊:“下手了没?”

  马场摇头:“他还太小,养两年再说。”

  “哪小了?成年了吧?”

  马场又是一笑:“成熟不成熟可不是年龄能决定的,我在他这个年纪不知道交过多少女友,所以等他懂什么是恋爱了再说吧。”

  重松提醒:“你不怕他跑去和别人恋爱了?”

  马场眯起眼睛,侦探依旧懒懒散散毫无攻击性,但他的声音忽然低如雪下深井。

  “他没机会的。”

 

  回到侦探所,林却不知所踪,窗户打开了一道缝,也不知道跑去哪儿玩了。

  马场觉得自己最近叹气叹得特别频繁。

  然而直到黄昏林还没回来,马场才感到事情可能不妙,博多这城市不仅杀手多,心理有问题的也大有人在,前段时间复仇屋才弄死了一个虐猫的,据说受害的猫达到数十个,他有点坐不住了,放下遥控器就出了门。

  平时也没觉得城市那么大,华灯初上,许多角落半是夕阳半是阴影,什么都含混不清,马场抬头看了看,在东边看到了一道月牙,最多也就半个小时,整个城市将彻底进入夜晚,那时候想找到一只猫无疑比大海捞针还要难。

  他走啊走,走到即使是仁和加杀手也感到有些疲惫了,视线像纱网一样过滤了大半个城市,终于在最后一点亮光快消失在城市前,马场的手机响了。

  对面的林细声细气,马场区分不出他有没有受伤:“你快来接我。”

  “你在哪儿?”

  “我、我不知道,”林声音里几乎带了哭腔,“马场,我不知道。”

  “嘘嘘——”马场尽量让自己语气柔和,“别急,你看看旁边有什么标志物,博多我生活了二十多年,熟得像自家后院,你不要怕。”

  林终于冷静了点,马场听到他咬着手机走动还有汽车飞驰的声音。

  “不要在马路上,你贴着墙走。”

  过了一会儿,林的声音终于再次传来:“我看到有喷泉和鸽子。”

  “喷泉有彩灯吗?”

  “有。”

  马场立刻懂了,那是城北的广场,他飞快拦下一辆出租车:“你在那儿别动,我十分钟内就到。”

  司机看他满头汗,笑着问:“追女朋友呢吧?”

  “你误会了,”马场一上车就瘫在后座上,他笑眯眯地回答,“是男朋友。”

  司机:“……”

 

  林果然在广场那儿,远远的,马场就看到路灯下一个黑糊糊的剪影,蝴蝶结不翼而飞,其他什么都看不清。

  等走近了,马场瞬间吸了口冷气——林身上浅金色的毛已经蹭满灰尘和血迹,看不清伤势情况,林耸拉着脑袋,看到他来第一句话就是:“谁让你剪我指甲的?”

  马场内疚得不行,他小心地把林抱在怀里——实在太轻了,马场真的心惊胆战。

  “对不起。”

  “算了……也不怪你,”

  林转了转脑袋,趴在他的肘弯处,“我看到那只鹅了。”

  “哈?”

  “那只来抓我的鹅啊,你走了后它忽然从窗户前过去,我就想先下手为强,结果越走越远,我就回不去了,”林小声地说,“博多怎么那么大,是人的时候还不觉得,变小后看什么都像怪物,我走了好久好久,怎么都认不清路,怎么都找不到你。”

  “你、你看到鹅了?你怎么知道它是来抓你的那只?”马场难以置信。

  “它旁边跟着杀手啊。”

  马场深悔自己的随口玩笑,但还是十分惊奇:“你没有爪子竟然打赢了?”

  “我还有牙嘛!”

  “那这手机……”

  林毫不在意:“抢的。”

  马场:“……”

  他正给林检查伤口,再次震惊地发现除了几处擦痕他家林猫真的是无伤弄死了一只鹅,还抢了一个人类的手机:“我先带你去宠物医院检查下。”

  马场怕他是内伤。

  “行,”林不安地在他怀里动了动,俩人沉默地走着,林随着他的步伐昏昏欲睡,但有句话他得清醒地说,这强撑的感觉令他忽然更加伤心了,“笨马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你送我到宠物医院后就……”林吸吸鼻子,“就丢掉我吧。”

  马场一愣,皱着眉头问:“你在说什么?”

  “我已经没用了,没用的东西留着只会让人厌烦,你也别担心我,我那么厉害,在哪儿都死不了……”

  林絮絮叨叨,到最后声音反而大了起来,也不知道真正说给谁听。

  马场眉头皱得更紧:“谁告诉你的?”

  林理所当然地回答:“这是常识。”

  马场忽然懂了,他的确感到厌烦——对把这些狗屁“常识”灌输给林的那些人,他一手托起林,把猫咪放在自己的头顶,继续往前走着。

  林抬起头,正看到霓虹灯光从半空直淌到地面,他就算是人类的时候也没这么高的视野, 原本只能看到边缘的高招牌现在连上面的灰尘都清晰可见。
  “不丢。”

  马场简单地说。

  “你烦不烦!”林心想这人是真的烦透了,那些话还要重复一遍?

  马场抄着口袋往前走,带着林往前走,连脚步都不屑停。

  “我不缺搭档,”他说,“我缺的是——”马场扯扯嘴唇,还是没好意思说出口,“你缺的那种。”

  “我缺什么?我什么都……”

  林反唇相讥,但话刚说一半,他忽然想到了死去的母亲和妹妹,于是林不说话了,只把下巴放在了马场的头发上,看红红绿绿的灯光从俩人身上一滚而过,像荷叶上的水珠,什么都留不下,最终依偎的还是只有他和马场。

  但林完全没想到马场把自己当成了家人,他忍了又忍,终于把眼泪的一滴减成半滴。

  “你到底对我怎么想的?”

  林在头顶问他。

  马场抬手摸了摸他的头:“等你再大一点就懂了。”

  林哼哼唧唧非常不服:“切,不就是喜欢我吗?”

  “你说什么?大声点。”马场没听清。

  林大声说——

  “我说,回家啦笨马!”

 

 

END

 

然后第二天变回人的林看到自己精心保养的指甲变得光秃秃,彻底让马场知道了什么是十只鹅的战斗力(不


评论(20)

热度(6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