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糖

【马场林】漂洋过海的早晨

 漂洋过海的早晨



  遥遥的,两人听见电车过来了。

  “你听。”马场说。

  林在被子里打着呵欠,语气颇差:“听什么?”

  “这是第一班电车。”

  林语气更差:“我‘看’出来了。”

  此时天刚蒙蒙亮,光芒尚盖在地平线下,连空间的细节都没法辨认出,虽然这点光线难不倒杀手,但马场靠近的脸几乎占据了他全部的视线,弄得林大早上便心烦气躁,像浑身挂满了苍耳——一种老家常见的满是刺的小东西,去一趟山里头发上就能勾好几个,日本应该也有,只不过林从没见过,于是这种寻常的野草也成了家乡的一点回忆——他忽然心静了,和马场默默听电车飞过的声音。

  隆隆中有两种尖啸的利声,一种是停刹,一种是开启,林闭着眼睛脑中先出现了两声间浮出的电车头部,圆滑而稍尖,博多市多建筑,电车就孤零零地在其中穿行,连风铃都不能撼动一点。

  “你是乘着电车过来的吧。”马场问。

  “嗯。”

  今天马场似乎忽然很无聊(虽然林觉得他大多数时间都显得非常无聊),他偏偏头,把视线投向了窗外:“看来你是从家里的电车跑到了博多的电车上。”

  林“啧”了声,不耐烦地纠正:“那边可没电车。”

  “那坐什么?”

  “最像样的是火车,那里全是山,一般的汽车都没办法到,山太多了。”

  林不自觉地重复了两次,他想起小时候听到火车来便会高兴地跑去看,火车吐着烟不知道从何而来又吐着烟不知道去往何地,山峰重叠,眺望一会儿那火车便像沉进了地下,只能远远听到被吞没似的闷鸣,林最爱看火车经过时旁边树林被吹得哗哗作响,仿佛树叶能被铁轨尽数带走。

  “我当时——”林警觉地收回了话,忽然意识到马场怎么可能会不知道自己家乡的事,“别探究我的过去!”

  他低声威胁。

  马场表情无辜地抬起双手:“我可没说什么。”

  “切!烦不烦啊你。”

  林白他一眼,细细的眉毛颇生动地挑了挑,这么一打岔他连睡回笼觉的念头都没了,直接掀开被子跳起来。

  “今天没什么事,不接着睡?”

  “晨间剧要开始了。”

  马场趴着看他穿衣服,男生一无所觉,大咧咧地开始套女式衬衫,他的身体全无女性的特征,无论是凸起的喉结、平坦的胸部还是平角内裤下微微显出的弧度,都和精致娇美的面容形成鲜明对比,大概有一半的人会萎,还有一部分人会更加兴奋,马场两边都不沾,他以赞赏的眼神依次扫过林的各个部位,最终视线停留在他的大腿——那上面绑了把匕首,一晚上过去绑带边缘微微发红,林正打算解开它。

  “你看什么看!”林不满地回瞪。

  马场无声地伸出腿,给他看上面被硌出的匕首印。

  林毫不客气:“咱俩两个被子,你睡觉靠我这么近干什么?保持警惕是杀手的基本素质。”

  “你真该了解下自己的睡相。”

  林又一瞪眼:“你说什么!”

  “我说,”马场眨眨眼,“你的晨间剧要开始了。”

 

  马场刚到客厅就被电视里女主角的哭声震了下,他看了眼林——男生正襟危坐,双腿煞风景地岔开,因为敷着面膜看不清楚脸,所以虽然穿着女装但他的少年感忽然重得不可思议。

  “这个你买的?”马场指了指脸。

  林眼睛仍盯在电视上,头也不回:“买口红的时候送的,反正不用也浪费……你现在别惹我说话。”

  他开口这两句面膜就起了褶,马场格外看了眼那些细微的痕迹,面膜几乎盖住了他一切神情,马场只能看到他的浅色瞳仁和淡红嘴唇,因为一切都是惨白,所以颜色非常吸人眼球,想想这两点颜色漂洋过海又坐着电车跑到自己身边,马场便深觉有趣。

  电视里女主角哭得嘶声裂肺,那个瞳仁便跟着晃动,仿佛要浮出波光。

  桌上放着报纸和刚买来的明太子,马场忽然忍不住一笑,他抖抖报纸,借着晨光快速阅览了一遍,那些字今日轻飘飘的,在分神前他探出头问:“早上吃什么?”

  林用眼睛回答他:‘别跟我说话,’停了停又用眼睛说,‘不要拉面。’

  他淡红的嘴唇依旧不动。

  于是马场彻底分神了。

  男主角跑了出来,林放心地吐出口气,瞳仁的波光渐渐变回冰,男主角酸倒牙的台词清晰地在空间里回响:“你和我的相遇是命运!”

  “相遇是开始,后面才是正经的需求。”马场少见地点评剧情。

  林没忍住重复了遍:“需求?”

  马场叠起报纸,直直看着林,正色说:“比如恋爱的需求。”

  “这还用你说?”

  林不屑地哼了声,把视线重新投回屏幕,十秒后他渐渐定住了,试探地偷偷瞄向一边的马场——果然眼睛还在直直盯着他。

  接下来林恍然大悟,那张面膜从嘴边开始,褶皱迅速向四周掀起,最终变成了一张惊讶至极的纸膜。

  马场又忍不住微笑起来。

 

END

 

评论(8)

热度(3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